中国交建赢得墨西哥玛雅铁路项目的首部分

中国交建赢得墨西哥玛雅铁路项目的首部分

在出价155.38亿比索(6.302亿美元)后,由葡萄牙承包商Mota Engil与中国交通建设公司(CCCC)和三家墨西哥公司联合牵头的财团被选中修建墨西哥玛雅铁路的第一段。该财团拥有58%的股份,击败了其他13家入围者。
现在将在Chiapas state的Palenque和Campeche的Escárcega之间修建227公里的铁路。
整个工程分为五个部分,总长度约1500公里,总成本74亿美元,是拉丁美洲近代史上最大的公共资助基础设施项目。

Mota Engil表示,该项目被誉为“展示了该集团在铁路建设方面的技术能力”。

该合同确认了其业务的可持续性和商业动态,即使在世界性流行病时期。

合同由国家旅游局授予。

联合国项目服务办公室对投标进行了分析,发布一份新闻声明中评论道,由墨西哥财团Mota-Engil牵头,以及中交、Grupo Cosh、 Eyasa 以及Gavil Ingeniería合作,代表着“最物有所值”。

新闻评论还表示,其在作出判决的同时,由公共职能部挑选了一名“社会证人”,检查其是否“透明、高效、经济、公正、诚实,并严格遵守适用的规定”。

如获墨西哥卫生部批准,这条线路将于4月30日开展工作。

该项目将连接尤卡坦半岛的旅游目的地和人口中心,墨西哥总统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称,该项目是在新型冠状病毒衰退后重启该国经济的关键。

这条线将穿过墨西哥东南部的尤卡坦半岛,途经塔巴斯科、恰帕斯、坎佩切、尤卡坦和昆塔纳罗等州。

该项目扩展了先前的计划,即修建一条900公里长的线路,途经金塔纳罗奥、恰帕斯和塔巴斯科。资金将来自墨西哥旅游税,每年约3.7亿美元。

Mota Engil和CCCC也是该线第二阶段15家投标方之一。

资料来源:Global Construction Review www.globalconstructionreview.com/news/mota-engil-china-communications-win-first-part-mex/

MEXCHAM continues building bridges between Mexico and China.

中国墨西哥商会将继续作为墨西哥与中国之间的桥梁,不断努力.

Cámara de Comercio de México en China

(MEXCHAM)中国墨西哥商会

www.mexcham.org

bj.info@mexcham.org

发表评论

− 1 = 2

关闭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