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墨西哥商会副主席:中国经济恢复增长对全世界是好消息

中国墨西哥商会副主席:中国经济恢复增长对全世界是好消息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孙雪莹、姜璐):中国墨西哥商会(MEXCHAM)副主席维克多·卡德纳日前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的背景下,中国经济恢复增长,对全世界是好消息。

  中国政府采取了严格的防疫管控措施,有序复工复产,经济正稳步复苏。中国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数据显示,相较于第一季度的短暂“低迷”,中国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3.2%,卡德纳积极评价中国经济增速由负转正:“我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不会改变,第三季度将实现更大增长。考虑到中国在地缘政治和国际贸易中的重要地位和影响力,中国经济恢复增长,不仅是中国的好消息,更是全世界的好消息,尤其是对那些和中国贸易往来非常密切的国家,比如我们墨西哥。”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拉美经济预计将萎缩9.4%,中拉合作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卡德纳认为,中拉应进一步深化合作,设立新的优先领域合作议程,“我认为,中国和拉美地区应该加强对话,设立一个全新的合作议程,由政府和不同行业一起探讨疫情过后应该在哪些优先领域展开经贸合作,并围绕这些重点合作领域集中发力。”

  在过去的20年里,中国与拉丁美洲与加勒比地区的贸易及投资蓬勃发展。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是墨西哥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而墨西哥也是中国在拉丁美洲地区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卡德纳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两国双边贸易受到冲击,但负面影响是暂时的,中墨贸易仍会向好发展,“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和墨西哥的双边贸易额减少20%-30%。据预测,第三、第四季度中墨贸易额将会反弹。当前,人员流动受阻、商务活动受限,贸易额减少是正常的。我认为,新冠疫情不会妨碍商品在地区之间的流通,也不会阻碍墨西哥企业来华发展,反之亦然。当下的情况是暂时的,墨西哥和中国之间的投资和贸易将呈增长趋势。”

资料来源:http://news.cri.cn/20200730/80e46cf1-e9e2-70f7-489d-ac05f434af28.html

中国墨西哥商会将继续作为墨西哥与中国之间的桥梁,不断努力。

Cámara de Comercio de México en China

(MEXCHAM)中国墨西哥商会

www.mexcham.org

bj.info@mexcham.org

发表评论

÷ 1 = 7

关闭菜单